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 昌平教委昌平教育督导友情链接数字校园

德育 科研 教研 荣誉 社团

 

德育
education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

    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8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
    上午9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护旗队成员手举党史介绍牌,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灿烂辉煌。本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为高二2班臧书睿,她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开天辟地,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回龙观育新学校的高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之情。
    首先,王强校长和金月亮合唱团的同学们为师生演唱《在灿烂阳光下》,王校长浑厚有力的声音奠定了整首歌悠扬激昂的音调,和着合唱团同学们轻快的声音、主席台下跳舞学生们挥舞着红色丝绸的身姿,让大家从心底里感受到震撼。纵观百年党史,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随后初一6班刘航岐、初一8班邓昕妍、高一2班吕新、杜思逸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们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高二1班于文睿、高二3班刘润佳同学把自己的书法作品“百年风雨知来路、砥砺奋进谱新篇”送给学校,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随后党员代表上台朗诵《共产党员》。赵玉峰校长带领党员教师,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响彻全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团员和群众,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接下来,校党总支江英书记发表讲话,她表示我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她愿同学们要始终怀有一种追求卓越,为祖国争光添彩的精神动力,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激励话语。从小事做起,无论何时何地,要具有一份为家为国的民族情怀。中华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本次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悠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我校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重托,感恩奋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