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 昌平教委昌平教育督导友情链接数字校园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2023年小学入学招生公告


尊敬的家长:
      您好!根据《昌平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和昌平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小学入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于2012年7月建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北京市城乡一体化背景下昌平区引进的第一所优质学校。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紧密、深度手拉手合作办学,坚持“育德致美、启智日新”的学校发展核心价值观和“发展素质教育,从优质走向卓越”的发展愿景与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全面育人。经过10年的发展,学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效果,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篮球特色校,科技、艺术特色示范校等称号;小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已经成为回龙观地区居民普遍认可的家门口优质学校。
      目前学校规模总计达到103个教学班,其中小学60个班,初中24个班,高中19个班,学生总数达4000余名。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始终坚持以“人品、敬业、能力、成果”为教师标准,并打造出了一支业务突出、品德高尚的现代化教师团队。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实现教育均衡优质资源引进校,回龙观育新学校已经实现了政府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的良好初衷。

二、 招生范围(单校划片范围)
龙锦苑一区   龙锦苑二区  龙锦苑四区  龙锦苑五区  龙锦苑六区  
和谐家园一区   和谐家园二区  龙回苑小区   矩阵小区(天龙苑)   
田园风光雅苑东区   田园风光雅苑西区   马连店村   良庄家园  

三、招生计划
2023年计划招收 10 个教学班。
     
四、入学对象
凡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在学校招生服务范围内自有住宅类房产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按京对待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五、入学要求
单校划片
房产要求:在学校招生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且自有房产为2020年12月31日以前购买的住宅类房产(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等证书)。(注:监护人或学生自有,四老房产需三代在同一户口本内且无迁移记录。)
户口要求(注:户口—宅基地,未拆迁的实际居住的宅基地户口;已拆迁未取得房屋产权证,原宅基地户口,有拆、回迁协议)
实际居住自有房产自登记之年起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六、入学方式、时间
符合2023年入学条件的京籍和按京对待适龄儿童,其监护人于6月5日至6月6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s://yjrx.bjedu.cn),自主选择“入学方式”。
6月17日至18日,线上审核“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单校划片入学相关材料。
多校派位入学方式:
不符合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京籍和按京对待适龄儿童参加多校派位入学。
(温馨提示:参加多校派位入学的适龄儿童监护人于6月18日9:00至6月20日17:00登录“义教平台”,填报志愿。)
区域派位入学方式:
不符合单校划片和多校派位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参加区域派位入学。
(温馨提示:参加区域派位入学的适龄儿童监护人于6月30日9:00至7月1日17:00登录“义教平台”,填报志愿。)
7月上旬,请家长随时关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入学结果。
7月15日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七、咨询电话
学校咨询电话及联系人:60720260  王老师
工作日咨询时间: 上午:8:30至11:30
                            下午:14:00至16:30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