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 昌平教委昌平教育督导友情链接数字校园

德育 科研 教研 荣誉 社团

 

德育
education

中坚力量展风采 共同学习促成长——回龙观育新学校骨干教师学习班开班仪式纪实

      随着卓越教师校本研修项目的持续推进,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为骨干教师发展提供精准化培训,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高中部精选12名教师成立“骨干教师学习班”,为学校中坚力量搭建平台,助力专业成长,从而发挥榜样教师的力量。

      学习班开班仪式由教研处李星主任主持,李星主任首先为老师们讲解了区、市骨干和学带的评选标准,激励骨干教师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争做最优秀的教师。李星主任指出:科研能力是每一位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底层逻辑,希望骨干教师能够关注自身成长,做研究型教师。

      本学期的安排从读书开始,由语文组资深教师、文学博士刘延红老师负责统筹《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的学习安排,并在老师们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讲解整本书的内容,以及读书的方法。当然,读书是起点,学习的心得必须转化为课堂的生产力,从而带动论文和课题的研究,继而提升骨干教师的研究能力才是学习班的最终目的。

      最后,王强校长指出,学校发展关键在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读书可以开阔视野、更新理念,为做课题、学术研究做准备,希望老师们珍惜学校创造的向上发展环境,在共同研究学习过程中提升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助力学校发展、学生发展。王强校长还与教师们分享了“高三尖子生培优班”筹建时的感受,他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在座骨干教师能够不忘初心,坚守教育理想,做最优秀的教师”。

      现代著名作家冰心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相信骨干教师学习班“脚踏实地,从读开始”的学习理念、一定会助力骨干教师成长,助力龙校学生成长。